集光

混沌中立/机器人/咸鱼

【政咕哒♀】巧合

·

“朕要离开了。”始皇帝缓声道,仿佛自己只是去散个步就会回来。

“……好的。”立香的步子很慢,很慢。

“唔姆,没什么想要对朕说的吗?”

“没有。因为我相信,我很快就会再见到您。”立香眨眨眼,让眼泪不要在皇帝陛下面前流出来。

“是呢,朕也这么觉得。”始皇帝一笑,望向走廊尽头,由于是晚上,另一端显得无比黑暗。

“那……”

“再会了,立香。希望朕回来的时候,汝还是这样爱笑。”

“我尽量。”立香努力不让自己的声音显得发颤。

始皇帝转身,逐渐消融在光里。立香只痴痴地朝空气挥手,良久,才慢慢放下。

·

成就感,成就感。立香长吁一口气,心中只剩酸楚。

哪怕拯救了人理,哪怕消灭了异闻带,这份功绩也不会被世人所知。但立香并不怎么在意。

她只在乎一条,那就是她再也不能在那位皇帝陛下的身边了。

“迦勒底全从者遣返回英灵座?毫不意外的命令呢。”福尔摩斯彼时刚收到命令,靠回椅背上,吐了个烟圈。

“不如说很仁慈了。我还以为又会有什么新的花招,”达芬奇应声,转头看向立香,“虽然,立香亲不会这样觉得吧?毕竟是一起战斗过两年的从者们呐。”

“嗯……在我心里,大家早已是我的朋友,我的家人了。”立香捂住心口,苦笑,“我还以为自己经历过一次,就不会这样难受了呢。”

“不要习惯离别,lady。”福尔摩斯起身拍拍立香的肩,“为值得欢笑的事情欢笑,为值得难过的事情难过,这才是人类的美好之处。”

“哈哈,谢谢你,福尔摩斯。真的,谢谢你们。”立香这回笑得舒心了些,“如果没有那么多的巧合和奇迹,我是不会获得如此之多的成长的。”

“唔姆,汝说的不对哦。”始皇帝解除了漂浮在半空的状态,抚上她的头,“那都不是奇迹,那都不是巧合。那是属于汝的伟业,是汝的泪水,汗水与血肉之躯所支撑起来的,万千英灵皆向往之的,辉煌的伟业。”

他一字一句说得极慢,语气那样温柔,掌心也是柔软的。立香看着眼前的大家都笑得和煦,自己也不由得笑了起来。

笑着笑着,眼泪就流了下来。立香深深地鞠躬。

“这两年间,承蒙关照了。”

大家嘈杂起来,你一言我一语,纷纷跑来拍抚着御主。

始皇帝只默不作声地站在立香身后,暗暗地扶住她因为逐渐脱力而发软的腿。

·

月明星稀。

是个适合离别的好天气。

“大家都走了么?”立香望向月亮,清辉洒在她的脸上。

“朕还在。”始皇帝自黑暗的走廊内走出。他走到立香身边,给她嘴里喂了一颗草莓。

“好好吃。”

“对吧。这可是朕挑选的,自然好吃。”始皇帝笑得可爱。

“是呢,陛下总是给我这样好的东西。”

“以后也会是如此,若是汝愿意。”始皇帝看向立香,他的眼睛里透出危险的光。

“陛下,您也该离开了。今天是魔术协会给的最后期限,再不走的话,大家都会惹上麻烦的。”立香努力不去看始皇帝的眼睛。

“看着朕。”始皇帝托起立香的脸,强迫她看着自己。

两人就这样看了一会儿,始皇帝又笑了:“果然,汝还只是个小姑娘呢,哪怕经历了再多事物,在朕眼里,汝依旧是个需要保护的女孩啊。”

立香挣脱始皇帝的手,擦了擦泪花,勉力笑起来:“是啊,但是这个女孩也已经足够强大了,强大到哪怕您离开了,她也能好好走下去了。”

“是这样么?唔姆,那朕或许也该做出改变了。”始皇帝温柔地抱住立香,手穿过她的发丝。

立香也拥住始皇帝,她埋在他的怀里,深深地吸气,希望久久地记住这个气味。

·

没有了皇帝陛下的日子,原来是这样的。立香托腮望向窗外,过了很久才意识到,原来这才是真正的日常。

在校园里学习,然后遵循社会的基本安排,去大学,然后去工作。周围是热闹的人类同伴,长得都普通,有着相似又不同的性格。他们也都有着普通的烦恼,琐碎而又细小。

而不是在迦勒底,那些过于喧哗,过于激烈,过于危险的日子。里面满是性格鲜明,奇装异服的从者,说着属于他们时代的故事,做着超乎寻常的行为。

她拈起一片银杏叶,那是自窗户缝里飘进来的叶子,由于是盛夏,因此依旧翠绿。

她轻轻吻了上去。

这样的话,是否能传达我对你们,对你的思念呢?

这个问题是不会有答案的。

但是自己有一辈子的时间去释怀。

立香开始想起,皇帝陛下总是爱把电器拆了重装,他刚来的那些日子,每一天迦勒底都充斥着爆炸后的黑烟,还有发火的贤王,因为他的平板已经被弄坏了无数次;那位皇帝陛下,在午后总是喜欢去童谣组织的茶会,坐在那里也毫无违和感;他在晚上总是会跑来御主房间,吵闹着把今天从哪里得来的好吃的好玩的给自己看,让立香不禁觉得他也是个孩子。

但他却又不只是这样。

……

“藤丸同学,你没事吧?”有同学出声问道。

“好像有点头晕,我稍微去保健室躺一会儿。麻烦你帮我跟老师说一下吧,谢谢。”

“好的,注意身体呀。”

·

“御主,朕应约而来。”始皇帝自召唤阵内现身,还没来得及摆个pose就被立香狠狠地拥抱上 

那是刚刚召唤始皇帝的时候,立香也没想到一张呼符就把那位仙人皇帝带到了迦勒底。

“哇,哇!您真的来了!我!超开心!的!”立香抱着始皇帝乱蹦。

“哈哈哈,朕向来守约。”始皇帝摸摸立香的头,看见立香的迷妹模样,选择不说自己在英灵座等了多久,才等到她的召唤。

“这是种火!这是灵基要用的素材!这是技能用的素材!这是QP!”立香快速拖过来一个大箱子,把整箱琳琅满目的东西推到始皇帝面前。

始皇帝并不看那些东西,他只是看见了眼前的女孩额头上亮晶晶的汗珠,还有她亮晶晶的双眸。

“看来,汝是真的心悦于朕的到来。”始皇帝露出了狐狸般的笑。

“是的!因为您给了这样的我您的永固江山,我真的很开心。”

“还真是现实的理由呢。”

“不,不是的。因为我看见了陛下您的睿智。您构建了任何掌权者都渴望的永恒山河;但您并没有与您的江山一并固化,您仍旧在思考;您敢于面对您的政权并非良策的现实;您能够信任我,选择让我来结束您的统治……我对您心怀敬畏,也心怀憧憬。”立香那双亮晶晶的眼眸里闪烁着坚毅的光。

“朕没想到汝对朕如此一往情深,”始皇帝抿唇,“倒是让朕有些慌了。唔姆,或许朕从未被这般热烈地告白过吧。”

立香这才缓过神来,脸像是煮熟了的番茄,又烫又红。

“唔姆,但是朕不讨厌哦?朕喜欢汝的率直,一直保持下去吧。朕的大秦已是过往之梦,如今朕要守护的人,唯汝而已。”始皇帝大笑着将已经灵魂出窍的立香抱了起来。

·

立香躺在保健室的床上,看着天花板,想起来迦勒底的医务室也是这样的。

她下意识偏头,那里坐着的人只是个普通的保健老师。她见立香看她,便对立香笑了一下。

她也以微笑回应,接着再倒回床上。

那位皇帝,现在会不会闲得发慌?他是那样热爱子民,喜欢热闹的人啊。

他那样温柔。他的眼睛如同最锐利的刃,隐藏在他那华丽的外表下,然而他却总是那般敏锐地洞察到自己的脆弱,总是那样及时出现,以最隐秘地方式安慰着自己——一罐红豆汤,一枚点心,一束花,一本书……

他总是懂我的,立香想。哪怕是偶然,但这也能被说是,命运所安排的美好了。

她把被子抱在怀里。

好想他。

好想见他。

好想再拥抱他一次。

好想任性撒娇地让他不要走……

但是,不可以这样做。这是为了迦勒底好,为了各位工作人员好,为了各位从者好,也是为了他好。

“呜……”立香把脸埋在被子里,什么气味也没有,她闷闷地出声。眼泪不自觉地淌下,立香觉得有些喘不过来气。

这样懂事的自己,能不能得到一份奖励呢?

·

“唔姆,朕要嘉奖汝。”始皇帝说着,在立香的手里放上了一块玉佩,色泽通润,纯白如新雪,做工精巧。哪怕是立香这种不懂行的,也能明白这绝非凡品。

“我并不记得,我有做什么值得这样好的奖赏的事情。”

“汝有。”

“诶?”

始皇帝不说话,指了指立香的脖颈处。立香下意识抚上脖颈,因刺痛而蹙眉,伤口还没好全。

前两天的战斗十分激烈,再加上从者们都中了debuff,每一个人都十分虚弱。外加上与迦勒底的联系又断了,所以只得在异闻带中的一座荒废别墅里建立魔术工房。

于是立香在休整时,优先让从者们接受治疗。

“这怎么可以!应当优先处理御主的伤口……!”

立香咬住嘴唇,尽量让自己语气生动些:“你们是主要战力。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敌袭,我的伤口不碍事,你们恢复了魔力,我也能减少消耗。”

等从者们四散,开始治疗和休整后,始皇帝才开始有动作。他坐在立香旁边,环上她的腰,让她坐在自己怀里。

“朕不擅长医术,但好歹与仙术有些相似,不过手法会有些粗暴。”始皇帝的声音平稳无波。

立香听见他的声音,这才软倒在他身上,大口喘气。她一直隐忍不发,是因为虽然伤口很浅,但是上面似乎被附加了诅咒,她基本上已经在虚脱的边缘了。

“糟糕!东南方向出现生命体征,是敌人!”小次郎和金时先冲了出去,进行了基础治疗的从者们也赶紧跟上。

立香挣扎着想要去指挥,却被始皇帝摁住了:“不是什么危急的情况,汝别动。”

立香探头往窗外看,发觉从者们的确是在如同砍萝卜一样砍杀敌人后,才放下心来。

“汝的判断是正确的。”始皇帝的声音温柔绵长,让立香有些困倦,“若不是汝优先治疗了从者们,他们也不会如此士气高昂,也不能应对刚刚突发的敌袭。做得好,立香。”

“但是,稍微照顾好自己啊。别在从者中间待久了,也觉得自己坚不可摧,百毒不侵。汝是人类,汝只有一条性命。”

“但是……我不想大家痛苦,大家都是我的家人……”立香越发困倦。

“治疗完毕。汝先睡一会儿吧,这样激烈的战斗,真是为难汝这个年纪的小姑娘了。还有,朕只是希望汝能爱惜自己。”始皇帝用手遮住了立香努力想要睁开的眼睛。

立香慢慢睡了过去。

“累了就要睡,痛了就应当哭。或许朕依旧没有改变,只是一味地溺爱着汝……但是,唔姆,汝是值得的哦?值得朕的偏疼,值得朕为了汝去做些什么……”始皇帝凝睇着眼前满脸倦意的小姑娘,俯下身,轻声在她耳边说。

……

“但我不能收这么贵重的东西。”立香还是选择摆摆手。

“唔姆,汝值得哦。这样的好东西,就该配佳人。”

“不如这样吧?陛下您先收着,就当做替我保管,怎么样?毕竟最近才刚安定下来,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有动荡,我不希望把它搞丢了。”

“唔姆,既然汝这样坚持……”始皇帝噘嘴想了想,还是乖乖将玉佩收入怀中,“但是等到一切安定下来后,朕还是会给汝的。”

“嗯,说定了。”

·

等到立香昏昏沉沉地睡去又醒来时,夕阳西下,校园内出奇的安静。

立香脑子依旧发懵,正准备伸个懒腰下床,一阵微风拂过,她打了个冷颤。

又有一片翠绿的银杏叶,又悠悠荡荡地飘到了她的床上。立香转头,保健室的门窗都关得好好的。她抚上这片叶子,在夕阳的照射下,她与它一并染上了金色的光芒。

“巧合……?”她喃喃。

立香意识到,银杏叶在逐渐发亮。并非夕阳余晖,而是它本身开始发光。当光线逐渐强烈后,立香意识到自己手中多了几分分量。

那块玉佩,在夕阳下透着温润通透的光。

“不是巧合。”

蓝发的男人自光内走出,露出一如既往的温柔的笑。

“……!”立香惊喜得连话也说不出来。

“立香,朕回来了。”始皇帝拥住立香,他那熟悉的气味兜头盖脸地笼罩住了她。

立香依偎在他怀里,终于意识到了,这段时间以来的空虚,都是因为没有闻到这个味道。

“陛下,您还真是乱来。”立香闭眼,她大约也能猜到,这位皇帝陛下一定又做了什么出格的事情,才能再一次出现在她面前。

“唔姆,乱来可是朕的权利。”始皇帝蹭蹭立香。

“我……还以为,或许这辈子都不可能再见到您了。”立香抓紧了始皇帝的衣服。

“朕舍不得。朕怎么舍得?”始皇帝声音微微有些发颤。

立香抬头,第一次看到那个随性又开朗的皇帝,露出如此脆弱的神色。

“朕怎么舍得让朕的小姑娘去流泪,去受苦,去流血?朕又怎么舍得让汝等那么久,等到连感情都支离破碎?朕不要这样。朕不要。朕要汝好好的,朕要汝一如既往的爱笑,朕要汝逞强却又能在朕面前撒娇,朕要在汝每一次脆弱的时候,都成为支撑汝的支柱。”

“我……我还以为……只是巧合……”

始皇帝紧紧抱住立香,像是要把她揉碎了摁进自己怀里:“朕早就说过吧?没有什么巧合。再小的巧合,都是朕对汝的心意啊。”

“……”立香也紧紧抱住了始皇帝,“但是魔术协会那边……”

“怀璧其罪,或许汝正是这样的。但是,唔姆,朕希望汝能记住,从此以后,朕会守护汝。朕要汝心安理得地怀璧,若有人指罪于汝,朕将尽数挡下。”

……

那块玉佩在夕阳下折射出柔和光线。跨越了千年的时光,终于在这样一个平凡的时刻,见证了这样一段平稳而安详的感情。

评论(6)

热度(37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