集光

混沌中立/机器人/咸鱼

【政咕哒♀】幻樱

·
今天是个好日子。新选组一大早就冲进了御主房间,敲着日历,表示这是他们例行赏花会的日子。

过了一会儿,酒吞和茨木童子也来了,悠哉悠哉地靠在门边,表示她们也要赏樱。

再过了一会儿,迦勒底炸开了锅。从者们纷纷传着今天要灵子转移去赏樱。

“都说了,你们倒是先听听我的意见啊!”被强制换衣,拖去灵子转移的御主大喊。

“嗯,那,老爷,难道要不去么?”酒吞笑得妩媚,然而声音却是冷的。

立香转头,看见新选组的黑脸。

“……我们现在就走!”

·

“唔姆,这就是赏樱么?着实风雅。”尼禄好奇地四处张望。

“赏樱,的确是颇闲情逸致的情趣啊。朕那时还没有这般令人心静的习俗。唔姆,不过后来好像又有了?”始皇帝抱着酒坛思考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黄金的,今天不醉不归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太阳的,本王就陪你大醉一场!”

奥兹曼迪亚斯和吉尔伽美什意气相投,猛拍着彼此肩膀灌酒。迦尔纳坐在一旁,默默看着两人牛饮。

“热闹起来!大家跟我一起嗨!”信长抱着吉他开始唱,结果冲田小姐拔刀和她打成一团。

立香靠着樱花树,看着大家闹成一团,不禁也露出笑意。这样祥和宁静的氛围,可真是……

“可真是不可思议啊。”

立香吓了一跳,难道哪位从者有读心术不成?她抬头,看见始皇帝笑意盈盈地看着她。

“给朕腾个位置。”

立香挪了挪,拍拍自己的左边。

始皇帝也不在乎坐在草地上是否符合王的威严,一屁股坐下,与立香一同看着那边的风景。

“陛下也觉得不可思议么?”

“当然。这可是跨越了岁月长河,所有英雄,无论出身和地位,无论背景和立场,无论语言和历史,齐聚一堂,为了同一个目的战斗。而现在,他们又可以短暂地不在乎这个目标,一同纵情声色,对酒当歌。这样的场面,饶是再老道的魔术师,再长寿的圣者,也不一定见得到。”始皇帝说罢,浅酌一口杯中酒。

“的确。我也……虽然快要成为日常了,但是只要一想起来,这是一件多么难得的事,我依旧会震撼到。”

“震撼么?他们皆是为了汝而来。虽然有着拯救人类,拯救人类史这一伟大目标,但他们亦是认同了汝,才会选择来到这迦勒底。这里的英灵个个以一敌百,出类拔萃,心高气傲,汝真的以为,若是只有拯救世界这个名头,他们会来?”

“啊,这样啊。果然,我是被认同了呢。虽然我依旧是不成熟的御主,但是有大家在,我就很安心。”立香看到天草正在陪杰克和童谣玩游戏,眼神又温柔了几分。

“是的。朕亦是如此。所以,汝大可以更为自由地大展手脚哦。”

“也就是说,我可以为此而感到自信的意思吧?谢谢您,陛下。”立香笑了起来。

正在此时,梅林走了过来。他看上去和平时一样轻浮,却在樱花之下显得颇有风流公子哥的气度。

始皇帝注意到了立香的眼神,嘴角不自觉地向下了些。梅林注意到了,露出了发现有趣玩具的表情。

“阿啦啊啦,master,不打算喝一杯吗?”梅林晃了晃酒瓶,“很清甜的果酒哦。”

“不了,我还是未成年呢。”立香摆摆手。

“是么?我还以为低度的没关系。不过你就坐在这边吗?不用过去和他们一起玩?”梅林用下巴点了点那边喧闹的人群。

“光是看着,我就很开心了。”

“御主,”梅林半笑半未笑,“人生如梦,短暂缥缈。你眼前的这些从者们,包括我,终有一天都会离你而去。要珍惜当下的美好,不要只是看着就满足了。”

立香只觉他话中有话,刚想发问,却发现梅林消失了,只留下一地花朵,与樱花相映成趣。

始皇帝蹙眉:“朕总觉得这家伙很奇怪。”

立香拍拍始皇帝:“可能冠位的魔术师就是有些怪癖吧。”

始皇帝却安静了下来,又饮了一大口酒,久久才说道:“朕带汝去远些的地方吧。这里有些扰人。”

立香笑起来,环抱住始皇帝的腰,将脸埋在始皇帝胸前。

·

始皇帝揽着立香,飞到了不远处的一处山丘。

“一会儿就回去,不然有人会担心汝的。”始皇帝语气低沉。

立香察觉到了什么,抚摸上比自己要高大不少的男人的额,撩起他一缕头发,在自己指尖打转。

始皇帝似是得到了安抚一般,长吁了一口气。

樱花好似粉色海洋,柔软花瓣飘落,落在立香发丝。

始皇帝默不作声地拈走了花瓣。立香未觉,依旧看着远处樱花。

他笑了,将花瓣在嘴唇上碰了一下,托着花瓣吹了一口气。

花瓣悠悠荡荡地飘到了立香后颈。

立香这才察觉到,试图拿掉花瓣。始皇帝却捉住了她的手,柔声道:“不必。朕来帮汝拿。”

立香放下手,默许了始皇帝的行为。始皇帝笑得像是得了宝物的孩子,这才将花瓣轻轻掸开。

对,汝不需要知晓朕的情意。就如同这夜樱,旖旎绚烂,但也如同从者的存在一般,不过是昙花一现的东西罢了。

……

所以,在樱花凋零前,在这次赏花结束前,至少汝是完全属于朕的。这就足够了。

始皇帝拉立香坐下,闭眼,靠在她身上睡着了。立香也半合着眼,过了一会儿,却牵起了始皇帝一缕长发,就这样轻触着,睡着了。

·

风的声音很喧嚣。始皇帝醒来时,发现立香不在身旁,令他不自觉惊出了一身冷汗。他左右环顾,树还是那树,山还是那山,花还是那花,但是立香却不见了。

“立香!”始皇帝大声呼喊,神色焦急。忽然,他警觉起来,神色逐渐凝重。

山中的风越来越大。漫天花瓣飞舞,始皇帝冷下神色来,朝那花海深处扔了两滴水银。

爆炸开来的毒雾让梅林呛了好几口气,然而始皇帝的攻势并没打算停下来,他直接冲进梅林三步之内,水银已经凝成一把利刃,离梅林喉间不过半寸。

“胆敢如此戏耍朕,冠位魔术师,看来汝已做好承受天子怒火的准备了。”

“啊呀呀,不要生气。不过就算我这么说,你也不会罢休的吧?这样,我带你去个地方,就当做赔罪好啦?”梅林故作惊慌的摆摆手,下一秒却将始皇帝拉入另一个幻境。

始皇帝在一阵强风后睁开了眼。他略微有些讶异,却很快平复。

这亭台楼阁,朱墙碧瓦,小桥流水,远处是自己引以为傲的桃源,近处则是阿房宫。

这里……是朕的大秦,准确来说,是朕在异闻带建立的大秦。

始皇帝刚想把梅林揪出来问话,却看见远处荷花池旁,有熟悉的两个身影在谈天。

一个是立香,还有一个是自己。

“朕一直在等待着汝,从千年以前就在等待着了,等待着汝的到来,等待着汝来终结朕的统治,朕的大秦。”

一字一句,皆可复述。始皇帝心下了然,看来是那个魔术师将立香困在了她的回忆里。问题就是,为什么是这段回忆?让自己来到这里,又是为了什么?

“……我,不想终结。”

始皇帝一惊。这并非是立香过去说过的,当时的她,灿烂地笑着,应允下消灭这个异闻带的承诺来。

“我很喜欢这里,这个由您创造的土地。”立香自顾自继续说着。

然而始皇帝注意到了,那个“始皇帝”开始崩坏,消融在空气里。始皇帝不由自主地向前,和立香并肩。

“此处,并非自由之地。朕剥夺了子民的一切,让他们仅仅是安乐地活着罢了。”

“嗯,这当然是错的。我知道这是错的。但这里是您构建的,万世留存的异闻带。若我不是要拯救泛人类史的御主,要是我只是个普通的人类,或许这边更好。因为……”立香缓缓转身,“我与您在一起的时间,或许也能达到永恒吧。”

始皇帝叹了一口气,露出无奈的笑:“若是如此,朕与卿同。只是汝,终是泛人类史的御主,唯这一点无可转圜。否则,朕要如何认识汝呢?”

立香也笑了起来:“是呢,这样想也对。只是,我真的不想失去陛下。”

她的手抚上他的脸颊。

“啊啊……朕也……”始皇帝的声音被打断,眼前的世界如碎片般崩落。

“剩下的话,留在现实中说,如何?”梅林笑眯眯地打断了这一切。

“……这里是立香的梦,还是朕的梦?”

“谁知道呢?”梅林耸肩,“但是我也只是做了我想做的事情罢了。这是谁的梦,有什么关系么?您才是,应该清楚您想要的是什么了吧?”

“……汝还真是爱做无用之事。”

“个人兴趣,因为人很有趣啊。哪怕是英灵,只要曾为人类,就必然拥有这份人性。”

“朕是天子。”

“也是人类。”

“……汝是梦魇吧?那汝或许不能理解,人类想要说,却又无法宣之于口的感情。”

“我能理解。唯有这一点,我曾经或许感受过。因此,我不希望眼前再出现如我一样的选择的人。”

“是说汝侍奉的那位王么?朕也有所耳闻……”

“那都是过去的事了。我的眼睛直视当下,我的魔法指向未来。”梅林难得垂首,不过一瞬又恢复了素日笑容。

“……汝在将未完成之事的遗憾,投射于朕么?”

“虽然我是花之魔术师,在世界尽头守望世界,但偶尔也要做一些符合梦魇身份的事情,才有点意思。”

始皇帝不再回应。他只觉得光线越来越强,自己眼底却逐渐发黑。

……

始皇帝醒来时,发现自己躺在立香腿上。他坐起来,揉揉眼睛,发现立香依旧在梦中。

樱花很美,始皇帝只觉得自己似要醉倒在这片樱花之中。

他伸手想要触碰那遥远的樱花,最后却只是将一朵落花,悄悄簪在了立香鬓角。

评论(4)

热度(1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